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新建磁磚工程翻新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瓷磚破裂翻新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浴室整修瓷磚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壁磚隆起爆裂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浴室整修磁磚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外牆瓷磚脫落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地磚施工高低不平修復

經典勵志文章:夢想因行動成真       “夢想成真”是一句美好的祝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些人不乏好很好的想法、目標和計劃。讓夢想成真,是許多人實現自身價值的重要途徑。但是有的人有了夢想之后,要么長期猶豫之中,遲遲拿不出實現夢想的具體行動;要么碰到一點困難打退堂鼓,甚至徹底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常言道:心動不如行動。再美好的夢想與目標,再完美的計劃和方案,如果不能盡快在行動中落實,最終只能是紙上談兵,空想一番。      有了夢想,就應該迅速有力地實施。坐在原地等待機遇,無異于盼天上掉餡餅。毫不猶豫盡快拿出行動,為夢想的實現創造條件,才是夢想成真的必經之路。有的人確立了好的目標以后,一會兒擔心過程太長,怕堅持不下去;一會兒擔心任務太難,怕到最后失敗。如此前怕狼后怕虎,在彷徨中裹足不前,(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導致機遇在身邊溜走,白白浪費了光陰。英國著名文學家勞倫斯有一句名言:成功的秘訣,在于養成迅速去做的好習慣。在我們身邊,細細觀察就不難發現,許多貢獻較大,成績較優異的同志,并不是他們的知識、眼光、觀念多么出類拔萃,其夢想和目標常常和身邊的人差不多,只是因為他們實現夢想的行動比別人先走一步,并且能夠孜孜以求而已。      實現夢想不僅要“肯做”還需要鍥而不舍地“堅持做”。實現夢想往往是一個艱苦的、堅持的過程,而不是一步到位,立竿見影。那些成就卓越的人,幾乎都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表現出一種頑強的毅力。美國著名動作影星史泰龍高中時代舊夢想當一名演員,他前往好萊塢找導演,找制片人,整整三年,都沒有一個人看好他,他也沒有上過一個鏡頭。不過他沒有氣餒,而是一此次分析失敗的原因,在自我反省,自我檢討中進步著。終于,一個拒絕他20多次的導演答應給他一次拍電視劇的機會,這部電視劇第一季就創下了收視記錄,從此,史泰龍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故人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舍,金石可鏤。”實現夢想最忌諱缺乏恒心,朝三暮四。只要瞄準了大方向,堅持不懈地做下去,才能夠掃除擋在夢想前面的障礙,實現美好的人生藍圖。因此,凡想干出一番事業,學習有所建樹,就要做好進階挑戰甚至面對失敗的準備,堅持不解地執行預定的計劃,不斷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這樣才有成功的希望,才能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向著自己的夢想的比彼岸勇往直前。推薦閱讀:[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藍天下的夢想] [執著讓夢想開花]分頁:123

什么才算是有價值的努力  如果熬夜看書、連續幾天只睡幾小時、多久沒放假了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線上任何一個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天生難免有自憐的情緒,唯有時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價值在哪里。  年輕的時候我曾經暢想過很多次,功成名就之后能像曾經的那些偶像一樣,和年輕的朋友們分享自己如何從一無所有走上人生巔峰的經驗,然后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人活著不能像一根草而是要像一棵樹,能走到金字塔頂端的只有雄鷹和蝸牛兩種動物,我的成功你也可以復制,等等。可是過了26歲之后,我忽然意識到一個嚴肅的問題——人的一生未必會取得很大的成就。十幾年來,有一些問題一直讓我和身邊的朋友感到困擾,在經歷了一些變故和挫折后,我對這些問題有了新的看法。  1、努力奮斗真的能實現夢想嗎?  想象一下,汪峰老師坐在轉椅上,深情地望著你問:“你的夢想是什么?”據說,周星馳老師的那句“做人如果沒有夢想,和咸魚有什么區別”也激勵了幾代人。夢想如此重要,簡直就是人生的一盞明燈。成功的人們成功的原因各不相同,但他們都不會忘記告訴你:無論到什么時候都不曾忘記夢想,是他們成功的首要原因。以至于,我們這一代人對于人生意義的最通常的理解,就是堅持夢想并最終實現它。  可很少有人愿意面對的一件事情是——大部分人的夢想永遠(沒錯,永遠)都實現不了。  上大學時我熱衷于各式各樣的賭博游戲,是學校周邊賭場的常客。我賭徒生涯的起點源于賭場里最基本的游戲“輪盤賭”,我當時的夢想就是破譯其中的奧秘。我最初的策略非常簡單,但效果好得難以置信。在嚴格執行該策略的情況下,我前幾次去賭場不但全身而退,還每次都賺了不少,以至于產生了這樣一種幻覺:也許游戲是有規律可循的,人生巔峰就在不遠處向我招手。當然最終的結局大家都能猜到,我把之前賺到的錢都乖乖地還給了賭場。  后來才知道,那個愚蠢的夢想叫做賭徒謬論。它讓我終于明白:在純粹的隨機事件面前,一切規律都是無謂的。  生活中有極個別的事情和輪盤賭一樣,屬于純粹的隨機事件,比如雙色球。可是幾乎每一個中了雙色球的人都會告訴你,他們花了多少精力去鉆研往期號碼,研究歷史規律,付出了多少辛勤的努力,最終才獲得了成功。實際上,即使是純粹由隨機性主導的事情,只要參與的人的基數足夠大,小概率事件總會發生。有趣的是,幾乎所有在隨機事件中的受益者,都會把這完全由運氣決定的結果歸功于自己的努力上。不僅僅是參與者本身,旁觀者也會這么認為。  我們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情基本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純粹由隨機性決定,比如布朗運動和輪盤賭博;第二類純粹由能力決定,比如英語六級考試,110米欄之類;第三類我們最常遇到,由能力和隨機性共同決定,比如創業,投資,戀愛或是夢想。  勵志大師們總告訴年輕人要不惜一切代價追逐夢想,這讓我感到深深的厭倦。因為大多數人的夢想雖然不是純粹的雙色球,但也絕對是由隨機性主導的。在強大的隨機性面前,付出再多辛勤的汗水,也好比夜以繼日蹲在輪盤賭旁邊渴望參透其中的規律。比如某歌手獲得中國好聲音的冠軍,但中國還有那么多唱得和她一樣好甚至更好的姑娘,如果她們都將成為好聲音冠軍作為一生的夢想,那么其中絕大部分人的余生都將只能在痛苦中度過。無論是唱歌還是演戲,再多的努力也只能讓你變得很優秀,但想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隨機性的重要程度都遠遠大于實力。  我想,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做每一件事情,都能清楚地判斷其中隨機性所占的比例并能心平氣和地接受,就是最寶貴的財富。  在你的夢想中,運氣扮演了多重要的角色?當你深深地感知到,那幸運的隨機性也許不會青睞與自己,你是否還愿意堅持下去?對我而言,夢想永遠是值得執著追求的,但我仍然可以無比心平氣和地接受一個現實:它也許永遠無法實現。  2、既然連夢都實現不了,還有什么事情值得努力呢?  去年,我發過一條微博:“這些年我一直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自己感動自己。大部分人看似努力,只不過是愚蠢導致的后果。什么熬夜看書到天亮、連續幾天只睡幾小時、多久沒放假了,如果這些東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線上任何一個人都比你努力多了。人天生難免有自憐的情緒,唯有時刻保持清醒,才能看清真正的價值在哪里。”  這段話在網上的瘋傳,讓我始料不及。更出乎意料的是,評論中有相當一部分的罵聲,還有人認真地給我寫下了相當深刻的話:“你在擁有自己的光亮時不要吹熄別人的蠟燭,你不能因為你自己的不喜歡就否定別人。”很莫名其妙是吧?聽完我關于隨機性的看法,你也會知道,我從來都不覺得努力是一件無所謂的事情。恰恰相反,我一直相信,在能力沒達到一定程度之前,你連面對隨機性的資格都沒有。  3、那么問題來了:究竟什么才算是有價值的努力?  去年我和朋友決定從北京去大慶考察幾個商場,臨行前一晚和朋友在外面玩得比較盡興,回到家時間已經比較晚了,擔心睡覺睡過頭會錯過航班,就直接在沙發上靠了一晚。那是我第一次去哈爾濱,十一月份已經很冷了,衣服拿得不夠,下了飛機凍得頭疼,又因為沒有提前訂票,到了哈爾濱之后只買到了去大慶的站票。一晚上沒睡好,凍得頭暈眼花,又在綠皮火車上站了兩個多小時之后,在抵達大慶的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不容易了,將來必須要寫進回憶錄里面。可是,回頭仔細一想,這些所謂的“努力”對我最終把生意做好,沒有半毛錢關系。更何況,如果我前一天晚上能早點上床睡覺,多準備點衣服,提前在網上把火車票訂好,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地達到同樣的目的。  那次經歷是我們生活中很多事情的縮影——沉溺在這樣對結果沒有直接幫助、只是讓自己遭受了一些痛苦的行為中,并誤以為那就是努力。  當我終于意識到,自己并不是唯一一個曾經把無意義的消耗當作努力的人,我才忽然發現:大家覺得很努力的人也許沒那么勤奮,如果在正確的方向上堅持行動,超過他們也并不困難。  我們這一代人對于勤奮和努力的理解,幾乎清一色地來自于學校,更精確的說,我們眼中最努力的人,就是那些最能拼命看書和做題的人。實際上,這種理解是極其片面而幼稚的,因為看書和做題本身都是為了一個極其鮮明的目的——通過考試。這種勤奮的付出極其純粹,一般而言,更多的復習時間和更高的復習強度都可以直接提高考試的分數,二者之間的聯系鮮明而直接,每個人都看得懂。?  但生活的美妙之處卻在于,很多事情在我們沒做到一定程度之前,是完全沒法理解的。  這就好比學英語,十幾年漫長的歲月里我都在幻想,要通過多么復雜的流程、多么精密的設計、多么全面的涉及和多么不可思議的努力,才能像說中文一樣說英語,并且不必在開口之前設計它的句式時態詞匯然后再流利地“背誦”出來。誰不是這么設想的呢?可惜,它從來沒有實現。  直到去了美國兩年左右之后,我忽然發現自己可以已經毫無障礙地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了。這并非由于采用了什么新的學習方法,而是因為去了印第安納之后身邊中國人很少,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只能被迫用英語去交流和表達,在這個過程中我并沒有認真想過自己每天進步了多少,也沒有階段性的檢驗學習效果,只是不停地去聽和說,因為沒有選擇嘛。忽然有一天我才意識到:咦,自己好像真的做到了。  一個人能獲得的最可貴的能力,都和掌握一門語言一樣。付出的努力不能獲得即時的回饋,甚至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沒有任何收獲,直到積累到了一定的階段后,忽然爆發出驚人的力量,連你自己都不清楚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的。比如鍛煉身體、讀書寫作、或是做生意,經歷了足夠的量變終于引起質變的成功,大部分人卻終身難以企及,并不是因為太笨——恰恰相反,是因為他們都太聰明了。  觸發人類行動的最基本原理被稱為反射,我們是需要即時回饋的物種,所以絕大多數人對于世界的理解度是線性的。但在更多情況下,事物卻是在漫長的潛伏震蕩后爆發,才達成突破的。我現在時常覺得,人在少年時期更容易掌握語言、樂器、美術等這些成年后很難學的技藝,并非因為從小就天資聰穎,而是孩子很少會在每個星期都質疑一次自己的收獲,都是悶頭一練好幾年,直到學會了才知道:哦,自己已經會了。只有聰明的成年人,才相信1本書讀懂易經、10句話揭秘馬云的成功之道、30天成為吉他高手的故事。  簡而言之,在現實生活中,付出和結果之間往往沒有那么立竿見影的聯系。離開學校后遇到的很多事情,都不再像做題和考試之間聯系得那么緊密,很多人的付出就變得淺嘗輒止。最可貴的努力,是選擇一個正確的方向,即使無法立即獲得回報,但依然能付出十年如一日的專注和熱情。最終的結果也許不足以讓你獨孤求敗,但足以出類拔萃。  4、人這一生中是否有一個節點,過了之后一切都會好起來?  仔細想想,我們的一生好像都是在實現目標中掙扎著度過的。上初中時老師告訴你,中考的淘汰率是最高的,只要闖過去,上了高中一切就好了;但上了高中發現不是那么回事嘛,高中老師又說了,考上大學就進了天堂;于是你考上了大學,依然空虛迷茫各種草樣年華,父母老師又告訴你,找到工作就好了;工作之后發現煩惱和憂慮依然都在,女朋友就給你看馬云的故事,告訴你等你事業有成就好了……  人這一輩子,每一個階段都有新的痛苦和顧慮,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絕對不會因為你考上大學,事業有成,迎娶了女神就從此美滿無缺,但每一個階段也會有無法替代的快樂。生活不是安徒生童話,也不是好萊塢電影,從出生的那一刻起直到生命的盡頭,都不存在什么節點,過去了之后一切幸福美滿無憂無慮。  每一段歲月都有它存在的價值,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都不應該被辜負。而我能想到的人這一生能做的最愚蠢的事,就是把全部人生的希望都孤注一擲到未來的某個節點上,而忽略了生活本身應有的樂趣。因為哪怕真正實現了那個執念中的目標,也可能會發現它遠遠沒你想的那么美好。年輕的時候和哥們在操場上打籃球喝可樂的快樂,是以后高爾夫球會所里品紅酒替代不了的。尤其男生,千萬不要總想著等將來老子有錢了如何如何——且不說你以后很可能不會太有錢,而且相信我,就是有錢了也真的不能怎么樣。生命就在每天的生活里,一切執念都是虛妄,和身邊的人愉快相處,認真安排好每一天的活動,用心去感受每一天的心境,就是生活的意義本身。 哲理小故事:最有價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說的人 堅持住的夢想最有價值 有些所謂的“努力”,其實是毫無意義無價值的生命消耗分頁:123

茅盾:嚴霜下的夢  七八歲以至十一二,大概是最會做夢最多夢的時代罷?夢中得了久慕而不得的玩具;夢中居然離開了大人們的注意的眼光,暢暢快快地弄水弄火;夢中到了民間傳說里的神仙之居,滿攫了好玩的好吃的。當母親戚好了溫暖的被窩,我們孩子勇敢地鉆進了以后,嗅著那股奇特的舊綢的氣味,剛合上了眼皮,一些紅的、綠的、紫的、橙黃的、金碧的、銀灰的,圓體和三角體,各自不歇地在顫動,在擴大,在收小,在漂浮的,便爭先恐后地擠進我們孩子的閉合的眼瞼;這大概就是夢的接引使者罷?從這些活動的虹橋,我們孩子便進了夢境;于是便真實地享受了夢國的自由的樂趣。  大人們可就不能這么常有便宜的夢了。在大人們,夜是白天勤勞后的休息;當四肢發酸,神經麻木,軟倒在枕頭上以后,總是無端的便失了知覺,直到七八小時以后,蘇生的精力再機械地喚醒他,方才揉了揉睡眼,再奔赴生活的前程。大人們是沒有夢的!即使有了夢,那也不過是白天憂勞苦悶的利息,徒增醒后的驚悸,像一起好的悲劇,夸大地描出了悲哀的組織,使你更能意識到而已。即使有了可樂意的好夢,那又還不是睡谷的惡意的孩子們來嘲笑你的現實生活里的失意?來給你一個強烈的對比,使你更能意識到生活的愁苦?  能夠真心地如實地享樂夢中的快活的,恐怕只有七八歲以至十一二的孩子罷?在大人們,誰也沒有這等廉價的享樂罷?說是尹氏的役夫曾經真心地如實地享受過夢的快樂來,大概只不過是偽《列子》雜收的一段古人的寓言罷哩。在我尖銳的理性,總不肯讓我跌進了玄之又玄的國境,讓幻想的撫摸來安慰了現實的傷痕。我總覺得,夢,不是來挖深我的創痛,就是來嘲笑我的失意;所以我是夢的仇人,我不愿意晚上再由夢來打攪我的可憐的休息。  但是慣會揶揄人們的頑固的夢,終于光顧了;我連得了幾個夢。  --步哨放的多么遠!可愛的步哨呵:我們似曾相識。你們和風雨操場周圍的荷槍守衛者,許就是親兄弟?是的,你們是。再看呀!那穿了整齊的制服,緊捏著長木棍子的小英雄,夠多么可愛!我看見許多認識的和不認識的面孔,男的和女的,穿便衣的和穿軍裝的,短衣的和長褂的:臉上都耀著十分的喜氣,像許多小太陽。我聽見許多方言的急口的說話,我不盡懂得,可是我明白--真的,我從心底里明白他們的意義。--可不是?我又聽得悲壯的歌聲,激昂的軍樂,狂歡的呼喊,春雷似的鼓掌,沉痛的演說。  --我看見了莊嚴,看見了美妙,看見了熱烈;而且,該是一切好夢里應有的事罷,我看見未來的憧憬凝結而成為現實。  --我的陶醉的心,猛擊著我的胸膈。呀!這不客氣的小東西,竟跳出了咽喉關,即使我的兩排白燦燦的牙齒是那么壁壘森嚴,也阻不住這猩紅的一團!它飛出去了,掛在空間。而且,這分明是荒唐的夢了,我看見許多心都從各人的嘴唇邊飛出來,都掛在空間,連結成為紅的熱的動的一片;而且,我又見這一片上顯出字跡來。  --我空著腔子,努力想看明白這些字跡;頭是最先看見:“中國民族革命的發展"。尾巴也映進了我的眼簾:“世界革命的三大柱石"。可是中段,卻很模糊了;我繼續努力辨識,忽然,轟!屋梁平空掉下來。好像我也大叫了一聲;可是,以后,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已消滅!  我的臉,像受人批了一掌;意識回到我身上;我聽得了啪啪的翅膀聲,我知道又是那不名譽的蝙蝠把它的灰色的似是而非的翼子扇了我的臉。  "呔!"我不自覺的喊出來。然后,靜寂又回復了統治;我只聽得那小東西的翅膀在凝凍的空氣中無目的地亂撲。窗縫中透進了寒光,我知道這是肅殺的嚴霜的光,我翻了個身,又沉沉地負氣似的睡著了。  --好血腥呀,天在雨血!這不是宋王皮囊里的牛羊狗血,是真正老牌的人血。是男子頸間的血,女人的割破的乳房的血,小孩子心肝的血。血,血!天開了窟窿似的在下血!青綠的原野,染成了絳赤。我撩起了衣裙急走,我想逃避這還是溫熱的血。  --然后,我又看見了火。這不是Nero燒羅馬引其他的①①Nero即尼祿,古羅馬皇帝。  詩興的火,這是地獄的火;這是Surtr①燒毀了空陸冥三界的火!轟轟的火柱卷上天空,太陽駭成了淡黃臉,蒼穹漲紅著無可奈何似的在那里挺捱。高高的山巖,熔成了半固定質,像餳糖似的軟攤開來,填平了地面上的一切坎坷。而我,我也被膠結在這坦蕩蕩的硬殼下。  "呔!"  冷空氣中震顫著我這一聲喊。寒光從窗縫中透進來,我知道這還是別人家瓦上的嚴霜的光亮,這不是天明的曙光;我不管事似的又翻了個身,又沉沉的負氣似的睡著了。  --玫瑰色的燈光,射在雪白的臂膊上;輕紗下面,顫動著溫軟的乳房,嫩紅的乳頭像兩粒誘人饞吻的櫻桃。細白米一樣的齒縫間淌出Sirens②的迷魂的音樂。可愛的Valkyrs③,剛從血泊里回來的Valkyrs,依舊是那樣美妙!三四輩少年,圍坐著談論些什么;他們的眼睛閃出堅決的犧牲的光。像一個旁觀者,我完全迷亂了。我猜不透他們是準備赴結婚的禮堂呢,抑是赴墳墓?可是他們都高興地談著我所不大明白的話。  --"到明天......"  --"到明天,我們不是死,就是跳舞了!"  ①Surtr即北歐神話中的火焰巨人蘇爾體爾。冰雪是北歐人的大敵。傳說蘇爾體爾有一發亮的大刀,常給北方來的冰山以致命的刺擊。北歐神話中還說陸、海、冥三界分別為神奧定(Odin)、費利(Vili)和凡(Ve)所主宰。  ②Sirens古希臘傳說中半身是人半身是鳥的海妖,常以美妙的歌聲誘殺過路的海員。  ③Valkyrs北歐神話中神的十二個侍女之一,其職責是飛臨戰場上空,選擇那些應陣亡者和引導他們的英靈赴奧定神的殿堂宴飲。  --我突然明白了,同時,我的心房也突然縮緊了;死不是我的事,跳舞有我的份兒么?像小孩子牽住了母親的衣裙要求帶赴一個宴會似的,我攀住了一只臂膊。我祈求,我自訟。我哭泣了!但是,沒有了熱的活的臂膊,卻是焦黑的發散著爛肉臭味的什么了--我該(www.lz13.cn)說是一條從烈火里掣出來的斷腿罷?我覺得有一股鉛浪,從我的心里滾到腦殼。我聽見女子的歇司底里的喊叫,我仿佛看見許多狼,張開了利鋸樣的尖嘴,在撕碎美麗的身體。我聽得憤怒的呻吟。我聽得飽足了獸欲的灰色東西的狂笑。  我驚悸地抱著被窩一跳,又是什么都沒有了。  呵,還是夢!惡意的揄揶人的夢呵!寒光更強烈的從窗縫里探進頭來,嘲笑似的落在我臉上;霜華一定是更濃重了,但是什么時候天才亮呀?什么時候,Aurora的可愛的手指來趕走兇殘的噩夢的統治呀?  1928年1月12日于荷葉地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冥屋 茅盾:虹分頁:123


桃園磁磚修補推薦
【桃園瓷磚翻新售後服務好】 桃園貼地板磁磚翻新費用 桃園磁磚翻修費用

arrow
arrow

    d68v2r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